泌尿科和本周骨科實習的期間都會進手術房,尤其是泌尿科的那一周有整整兩個整天都待在裡面,雖然是沒有功能的人形路障但依然是倍覺新鮮。


但是除了看看手術的進行,一邊讚嘆老師和學長們的手藝之精巧之外,還有一個部分也讓人很好奇。

我自己是沒有被推進手術房開刀的經驗,但是以前常聽朋友們聊,有的人會如此的做描述:

「我被推進手術房後,感覺到身邊的人快速的在左右走來走去,然後竟然一邊聽到SHE的歌,之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就失去意識了。」


沒錯,這個歌就是我一直好奇的東西!!!!!


對於非醫療體系的人來說,對於手術房裡場景的想像大概都來自於醫龍、實習醫生等等的醫療劇,而在這些劇當中的開刀場景大概都是生死交關,空氣凝結全員全神貫注不能差一絲一毫,深怕出了任何一個差錯病人就會在下一秒鐘die on table。

但其實真正手術房的氣氛大部分都是滿溫馨的啦XDDD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學系五年級開始是進入正式醫院的第一年
也就是說,我們從"醫學院裡面最大的學長學姊",正式變成了"醫院裡面最嫩最沒有經驗的小菜鳥"
在五年級和六年級這兩年,撇除一些少數的選修科別,我們必須把醫院中每一科都run過一次

五年級的第一科我在泌尿科

泌尿科是一個外科系的科別,也就是說是一個必需要動刀的科,所以我們這個禮拜也在手術檯旁看了很多的手術
所看到的就包括膀胱腫瘤切除、腹股溝疝氣、攝護腺重整(因為肥大)、腎腫瘤、機器手臂切除攝護腺、利用小腸做的膀胱重建手術,等等等
基本上對我們這種第一次進手術室的菜鳥來說,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每件事都覺得很新鮮,即便以後的實習日子大概會看到麻痺XDDDD


其中在切除腎腫瘤(RCC)的時候,因為需要一邊將腎動脈夾住,一邊用冰來降低組織溫度
主刀的主任一邊開刀竟然一邊跟刷手護理師說
"那個注意一下我要少冰........半糖~~~"(!??)
護理師姐接突然嗨起來還回主任說你應該是要多冰無糖吧不然手術怎麼做下去XDDDDD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扯鈴    
§ 我在北海道教會扯鈴的小朋友>///<


如果有稍微有在Follow我的人或許知道(有這種人嗎XDDD),我大三升大四的那一個暑假去日本待了45天,這之中依序去過了關東、北海道與關西,並且在這45天當中,體驗過日本各式各樣的生活型態。從東京大城市的熙熙攘攘到鄉野酪農地區的營隊帶領都是我這趟旅程的體驗。

甚至在當背包客的過程當中,還曾經住過北海道鄉野中的鄉野地區的阿罵家,那是一個連手機收訊都沒有的窮鄉僻壤

一直以來因為這個經驗從規劃開始直到拖著行李箱回來的過程實在是太過曲折離奇,導致即使是面對面的聊天分享我也無法很完整的口述拼湊出他的樣子。
所以我想趁著現在還在記憶decay的中間期,試著把他用文字好好地記錄下來:))

這樣以後不管是跟人分享這寶貴的經歷,或是老了想要回憶自己年少輕狂時的蠢事也比較有脈絡可循。
那麼就開始吧!!

402952_494802617199170_1482585309_n  
§ 小樽港海景,珊瑚礁透水清,超漂亮:))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日實習最屌]

本周實習是在泌尿科
今天下午到手術房跟男性結紮的刀(把輸精管綁緊切斷)
在手術即將結束的時候,Patient說話了

Patient:"醫生,我那個頭上面好像有一粒一粒的,可以順便幫我看看嗎"

師:(老師稍微觀察了一下)"我覺得還好阿"
"是這樣的吼,一般在興奮的時候都會比較紅很正常,而且你這個也沒有菜花的樣子,你說的顆粒也幾乎看不到,很正常的阿"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一的整天Clerk職前訓練又雜又匆促~~~
滿滿一整天的課最大的功能,我想是在真正進到醫院之前在讓大家會中回味一下全班同學都在同一間教室打瞌睡的感覺吧XDDD

整天上完後真正記住的可能沒有多少
但是,蔡詩力醫師有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

"你們會在大五的這一年中,經歷很多人生的第一次"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醫院第一天跟了一整天的刀忙到六點

回來後為了放鬆連看了第七和第八集

本來就已經慢慢陷入劇情
但是這兩集丟下去真的完全大中毒慘了QQQQQQQQ
要趁這幾天趕快把他們看完才行
但是總共有18集阿!!!!

可以再大看一陣子暫時不用怕如果看完了友會有失戀的感覺
但是之後的實習人生可得怎麼辦啊QQQQQQ
完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XDD

這齣戲之所以強大而不同於其他法庭戲之處有幾點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真的要大五了

想當初小大一的時候剛進來滿懷欣喜的去吃家聚的同時
只要看到大五以上的學長姐,和大老學長之間可以用一堆聽起來像外星文的語言溝通
心中冒出來的都是無限的崇拜和莫名的想像

"天啊這些是每天都已經在醫院的學長姐ㄝ好屌喔喔喔喔喔!!!!!"

然後現在自己忽然也晉身為即將踏入醫院的一員了
才認清事實,原來五年級學長也就毫無反應只是個多念了幾本書的小屁孩
(但是回頭跟學弟妹講話的時候還是愛給他莫名的自以為倚老賣老一下XDDD)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望當初,其實已經不是很記得當初到底為什麼要加入管樂團了,但我記得一個很鮮明場景是,國中的管樂社指導老師把當時想要加入管樂社的學生們,一個一個的帶進管樂社的練團室中,並且指著一大堆我一隻都不認識的樂器看著我說

"選一隻喜歡的吧"

畫面一跳,國中高中加大學正好是十年瞬間過去,現在的我,不敢說演奏功力高強,但確實已經是樂齡十年的長號手(顯老)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是覺得,在每天常用的平台中
臉書的洗文率高的不可思議,以至於一些記錄下來後想要一再反芻的文字,並不會很想認真的紀錄在上面
BBS倒是好好的紀錄了我大學這四年來的一點一滴,但是在的文字的世界中,有一些面相是比較難企及的,又不是那麼樣的方便
於是,就在大四準備升上大五的這個夏天的尾聲,這裡開張了

希望可以為自己真正進入白色巨塔見習之後的生活,有更豐富多元的形式可以選擇
另外回歸部落客也是為了對得起自己一個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夢想
五年級的日子,希望這個小空間可以為我填滿那些碎小的空白 
這裡會走成如何的形式經營,現在還不知道
文字?音樂?圖文?生活?抑或是思想?

但這也沒關係,因為我確定現在的自己與當初早已經不同,所附著的窩,絕對也會和當時大相逕庭
經過大學四年精采生活的洗鍊,連自己都很期待現在的我,能夠有些什麼新的能量與新的色彩注入自己的園地中

所以嘗試看看吧
現在不開始又待何時呢:))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