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扯鈴    
§ 我在北海道教會扯鈴的小朋友>///<


如果有稍微有在Follow我的人或許知道(有這種人嗎XDDD),我大三升大四的那一個暑假去日本待了45天,這之中依序去過了關東、北海道與關西,並且在這45天當中,體驗過日本各式各樣的生活型態。從東京大城市的熙熙攘攘到鄉野酪農地區的營隊帶領都是我這趟旅程的體驗。

甚至在當背包客的過程當中,還曾經住過北海道鄉野中的鄉野地區的阿罵家,那是一個連手機收訊都沒有的窮鄉僻壤

一直以來因為這個經驗從規劃開始直到拖著行李箱回來的過程實在是太過曲折離奇,導致即使是面對面的聊天分享我也無法很完整的口述拼湊出他的樣子。
所以我想趁著現在還在記憶decay的中間期,試著把他用文字好好地記錄下來:))

這樣以後不管是跟人分享這寶貴的經歷,或是老了想要回憶自己年少輕狂時的蠢事也比較有脈絡可循。
那麼就開始吧!!

402952_494802617199170_1482585309_n  
§ 小樽港海景,珊瑚礁透水清,超漂亮:))


當初會想要有這個瘋狂的計畫其實是因為大三升大四的暑假與一二年級的很不一樣,幾乎已經沒有任何的營隊或社團事務把假期卡死,所以整個夏天可以說幾乎是全free,但是瘋狂如我好像又無法乖乖的閒在家裡,我大概在三月的時候,萌生想要利用這個暑假出國做志工的想法。

又因為剛好本身在學校修了整整三年的日文課,所以也想給自己一個語言上的里程碑,結合這兩個條件,我決定要找尋去日本的志工計畫。

喔這個時候我本來還只是想說大概就是去日本兩個禮拜之類的吧也沒想過會瘋狂成這樣XDDDDD

這時候剛好從同學那裏接收到VYA願景青年行動協會的這個平台,於是我就跟隨著他的指示找了一些我喜歡的計畫(基本上都是跟小孩子或營隊有關的Project),開始投報名表和動機信。

  VYA  
§ VYA青年志工網網站


為了要選上我把自己所有看家本領都搬出來了XDDDD
除了任何會的才藝和活潑外向愛與人溝通等等芭樂話,我還把國小是扯鈴隊這種已經放到發霉的陳年老事拿出來大說嘴,還說什麼可以拿來做國際交流ㄅ拉ㄅ拉ㄅ拉的。亂寫了一堆英文信去聲淚俱下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這樣XDDD

非常幸運的是,你爸竟然就這樣選上了第一志願!!!!QQQQQ

「北海道 黑松內 櫸木之森自然學校 長期體驗計畫!!」




這是一個從7/26-8/15的長期自然體驗營隊,主要的目標就是帶領著孩子們去與大自然玩耍,玩水、登山、健走、露營是最主要做的活動,至於詳細的內容在做什麼且留待我之後娓娓道來。

北海道 黒松内 ぶなの森自然学校 (這是我們學校的網站)
http://www.d2.dion.ne.jp/~buna_ns/

總之,我當時真的是開心到了極點不誇張,還記得那時候是期中考附近,但我就算被關在圖書館念書嘴角都是彎的喔吼吼吼~~~~~

自然學校網站  

§ 北海道黑松內櫸木之森自然學校網站



另外也因為班上還有許多同學也同樣有不少人利用這個暑假到日本不同的地方去做志工,大家就開始想說等一些人忙一段落後可以在日本找個地方會合再一起出去玩!!!!!
最後跟朋友們討論過後的決定,是8/25-8/30我們在關西見面,一起玩關西的京都與大阪兩個地方:))

我於是自己決定這兩件事情的中間,我要自己去做背包客跑完北海道,畢竟好不容易來一趟只待在一個地方帶完營隊就走好像太可惜了。


然後周末回家時家裡知道我要去日本了,順道聊到因為弟弟剛好是這個暑假上大學,也剛好必較有空,所以就提議有史以來第一次,全家一起出國。至於地點呢,家裡覺得,因為第一次的關係,還是選擇東京等關東地區比較有代表性,所以決定7/18-7/23,要去關東跟團玩6天5夜。


到這裡我這年暑假在日本的基本行程雛型就出來了,但想必有看的人也一定沒有懂XDDD
於是貼心如我在這裡整理了一下給大家看看~~~




7/18-7/23  五天  家庭旅行在關東

7/24-7/25  兩天  在東京等飛機移動去北海道

7/26-8/15  21天  北海道櫸木之森 志工營隊

8/16-8/24  九天  背包客跑遍北海道

8/25-8/30  六天  和其他同學一起在關西會合


這就是我2012暑假共45天在日本的基本動向,實在是有點瘋狂。

確定了這些之後,就是繼續一連串的英文書信往來,開始和營隊更密切確認行程的內容,開始尋找當背包客時可以沙發衝浪的人家,開始大訂便宜機票等等。

298734_494318317247600_1340655847_n  

§ 營隊時住的小木屋廚房早晨景觀


醫學系三年級下學期的苦日子,於是有了一個非常非常值得期待和努力的事情陪伴著我!!!
那半年之中,幾乎每天都會記得上網路確認所有事情的進展,並祈禱這次瘋狂的北國之行的以順順利利,心中也過得莫名的充實!!


十分驚人是吧,但是當然,這一切都還只是故事的開始呢......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