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風暴》代表著世代對不平等體制的怒吼,代表著社會制度的扭曲與變形,代表著醫療、媒體漸漸失去本該存在的意義走向崩壞的警訊,更代表這個時代台灣的縮影。

看著,大腦瞬間被啟動大量生活中潛在的抑鬱元素,一陣情緒湧上濃到化不開,關上電視卻能餘韻回甘,空前,也必定是絕後。

 

-----------------------------------------------------------

台灣影視可以走的路十分明確,就是精緻型的類電影戲劇,集數抓在6-10集之間,以電影的故事節奏和張力,來訴說這個小海島上的人們心中的故事。

三年前的《麻醉風暴》是最明確的朝向這個方向走的最成功的始祖,很幸運的,當時的我是剛踏進醫院的小小見習醫學生,配合著學校當時的影展,有機會參與了一部分的宣傳,也在不小的共鳴之下寫下自己對整部戲的拙見。

【影劇心得】[台劇] 公視《麻醉風暴》Wake Up (兼台大醫院映後座談心得) 

三年後的現在,我當了一年的實習醫師、畢業了、之後當兵而暫時離開了臨床工作、正剛開始工作當PGY住院醫師第二個月,這個時刻播出第二季,對我來說不只是戲劇的第二季,似乎也正好是我在醫院巨塔人生第二季的開始。

【豆知識】三分鐘搞懂醫師升等轉職之路

於是這次的第二季我也必要每個星期六晚上都準時坐到電視機前品味戲劇與人生(笑。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6947  

 

1. 拍攝
泰國電影的運鏡和視角想要逼死誰,兩個小時腎上腺素分泌得好累,這節奏還以為是在看鬼片ww。喔我忘了泰國電影是鬼片起家的XD,劇情片可以用這麼多驚悚片技巧,泰國94狂。
為甚麼可以用微焦和慢動作,把用2B鉛筆把圓圈塗滿,這麼生活化的動作拍得這麼緊張啦!

2. 角色
女主角有張亞洲超級名模生死鬥裡面會得第一名的臉,是為歐美市場裡經典的亞洲美女。女二有張亞洲人自己生死鬥(?裡面會得第一名的臉,大眼幼齒甜笑容,電遍亞洲男。男一走一個泰系韓國單眼皮歐巴鮮肉是所有人盤中佳餚(等等。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歲妹妹眼角撞了一個半公分不平直傷口要帶一針。
半小時前的六歲弟弟要縫下巴,搞到急診天花板快掀起來還是沒成功,最後要打睡覺針,小PGY醫師整個對縫小孩心靈創傷QQ。

雖然是四歲小孩,但想說打麻藥也是痛。
就硬著頭皮在沒打麻藥的狀態下幫她快快帶了這一針!
入針!出針!
痾阿她眼角猙獰了一下居調要哭了要哭了!!
........
竟然不哭不鬧!!!!!
瞇了兩下眼睛牽著把拔馬麻的手淡定的晃回家了
根本天使!!QWQ
完全洗滌了才被小弟弟殘害的菜鳥醫師之心啊!!

妹妹,以後靠臉交到男朋友
要記得四歲的時候急診幫你帶針的醫生葛格毆毆毆(被逮捕
#一秒決定要生女兒阿男孩超可怕

 

-----------------------------------------------------------

[成就解鎖]
病患老公要滑病況照片給我看
不小心滑出性愛自拍0.087秒……
#所有人都看到了
#所有人都裝沒看到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救生員實習的時間
在看著水中的大家放空了許久後
歸納發現了五種最新的游泳姿勢
深深感到自己以往對游泳的定義實在過於狹隘


1. 海龜式
一個蛙手後,脊椎流暢的跟著一起彎曲,背部正中央在那一瞬如矗立於蘭陽平原外的龜山島般巍然,隨即伸展身軀得到溫柔而堅定的前進動力。
兼具蛙式的堅毅以及水母漂的從容。原來,你正是傳誦已久,與噶瑪蘭公主有過那一段刻骨銘心的龜將軍。


2. 吉卜力螺旋槳動力飛行機式
仰躺在水上與天空相視而笑,你的夢想肯定是飛翔,兩手在身軀旁伸直一如翅膀,穩定交替劃圓,劃著那一個個大於排球小於籃球的美麗圓弧,濺起的水花是為天空與水的激情。
你追求飛行機的自由與遊船的閒情。這熟悉的感覺,正是帶著螺旋槳,承載著無數童年起飛的動力飛行機。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是這一篇文能夠幫助到哪怕是一位在人生谷底而垂頭喪氣的人,那我的黑暗歷史也就有意義了。

-------------------------------------------------------------------

臉書牆上的貼文們讓我驚覺明天又是醫師國考的日子,那麼,也就算是我沒考過醫師國考的一周年紀念,同時也是考過醫師國考的半年紀念(笑

還記得一年前電腦作答完成的那一個當下,電腦螢幕跳出四個皆不及60的數字,胸口的心瞬間向下沉,壓得我差點一陣呼吸不及,是年少的我這輩子還未感受過的重量。

我全無表情的一個人走出電腦考場,一個人腦中一片白的沿著景文科大的人行道走出校門,看著每個同學都帶著鬆一大口氣的微笑,自己卻在空氣中被明顯的孤立。

上車,坐在公車後門旁的第一個位置,一動不動的看著來來去去的乘客,走進餐廳,硬是把前額葉關了機,嘴角帶著顫抖吐出幾個字後,眼淚瞬間潰堤。

那時的情緒不是不甘心,不是失望,其實比較接近害怕。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服役的這一年部落格完全停止更新
一來是數饅頭的日子沒什麼值得寫成一篇文章的事情
二來前期在當學弟時鳥事多也沒有什麼閒暇的時間~

時間悄悄就到了五月
順手把服役相關的社群更新整理成一篇文章
為荒謬的這一年做點紀錄~


===============================================

07/13 徵集令的到來 (入伍前21日)

已經!!來得我措手不及@@
8/4哥們成功嶺見!!

#求新訓求生撇步
#單位到底怎麼選?
#連肥皂盒都要素面的好像回國小
#準備成光頭小屁孩
#國考崩崩崩

 

===============================================

08/04 入伍日! (退伍倒數353日)

哥需服役 365+15(常備役體位) -27(軍訓折抵) = 353日
 

===============================================
08/21 成功嶺新訓結束 (退伍倒數336日)

新訓完的兩日苟且稍縱即逝QAQ
感謝給過我意見和新訓前被我抓著問的大家~
下一站
社家署社會役
希望一切順利

#今天夕陽感覺特別美血紅染滿天

14079666_1282984085047682_919570038112445067_n.jpg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驚覺宜蘭市中心新月廣場旁邊
宜蘭舊監獄最精華的那塊地
竟然被慈濟買下來準備蓋最新的靜思堂
覺得震驚
不但對慈濟失望到無以復加
也對宜蘭市的整體市區規劃感到萬念俱灰

連宜蘭都可以發生這種
政府放任假宗教真財團任意掠奪土地收買人心的奇扯大事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整形外科的第二天
一個韓文為母語的80歲阿罵
因為車禍傷口清創住進了病房
阿罵在30多歲的時候嫁到了台灣
到現在已經40來年
但是因為跟家人子女都講韓文
到現在還是不太會說中文

 

在某次的查房機緣下偶然發現
因為韓國在那個時代是受日本統治
所以阿罵小時候是受日本教育的
因此他會講的語言還有流利的日文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弟等等讓你練習劃大刀和拿電刀"
"來你手進去摸摸看這個觸感"
"鋪單鋪得不錯, 考OSCE沒問題啦"
"表層繡花給你縫"


"手不要抖, 你做得很好"(QAQ
"你動作還不錯不考慮走GS?"(對每個人XD?
"我想你應該有學到一點東西"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低阿萬]
*徐醫師系列
1. 第二胎產婦產後: 「徐醫師~~我老公讓我痛兩次真的很過分誒,兩胎結束我們不生了,老公要去結紮,這次換他痛了!!」
徐: 「男生結紮?那根本不痛,不成比例阿,你要達成這個目標,應該要紮完再用鐵槌敲兩下。」(°▽°)(°▽°)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拆牙套後五個月第一次回診
是個之前只給他看過兩次的醫師
 
醫師: 你念幾年級了?
Me: 七年級了
(os: 醫師竟然記得我大學還沒畢業就甘心)
(但似乎事情不如憨人所想, 聽到後醫師看著我打量了約莫有五秒)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1178.JPG

來把內科外放雲林吃過的東西簡單記一下重點,以後別科或是當PGY都很有可能再下來,到時候絕對會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篇文章(認真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新病人來了
哥一如往常踏著輕盈的步伐前去接
親切感十足的70歲伯
診斷感染性腹瀉進來打抗生素
我問完所有病史也解釋了治療計劃
正準備告辭

"喔你們醫院醫師都很年輕誒!!"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哥愛依晨不是一天兩天,當初進入戲院算是衝著依晨姐接去看的,整體看完後,覺得無法說得上是部我會推薦其他兄弟騙妹子去看的電影,十分的可惜。

編劇的核心思想是要用一部電影中的三位不同年齡的女性,來對比出女人愛情觀隨著年齡的變化,而依晨扮演的簡沛薰,便是代表情竇初開的女孩對愛情最初的想像。

1440551310-2732092460_n.jpg

但整部戲看完,不論出身背景、價值觀,都難以感受到戲中三位女性有任何明顯因為年齡而可互相對應之處,個性的刻劃不夠鮮明、沒有立體感。

李曜除了有錢又會騎馬外,有什麼真的值得三個女人不離不棄的內涵?我看不出來,但是因為這是愛情電影所以好像就應該這樣演啊所以我好像也都猜得到結局咦奇怪那我幹嘛進影院坐在這裡在暗咪摸中吃雞排?

文章標籤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