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愛依晨不是一天兩天,當初進入戲院算是衝著依晨姐接去看的,整體看完後,覺得無法說得上是部我會推薦其他兄弟騙妹子去看的電影,十分的可惜。

編劇的核心思想是要用一部電影中的三位不同年齡的女性,來對比出女人愛情觀隨著年齡的變化,而依晨扮演的簡沛薰,便是代表情竇初開的女孩對愛情最初的想像。

1440551310-2732092460_n.jpg

但整部戲看完,不論出身背景、價值觀,都難以感受到戲中三位女性有任何明顯因為年齡而可互相對應之處,個性的刻劃不夠鮮明、沒有立體感。

李曜除了有錢又會騎馬外,有什麼真的值得三個女人不離不棄的內涵?我看不出來,但是因為這是愛情電影所以好像就應該這樣演啊所以我好像也都猜得到結局咦奇怪那我幹嘛進影院坐在這裡在暗咪摸中吃雞排?

-----------------------------------------------------

bee62ab731c81e5114b2810a3d41ce60.jpg

另外,在這部戲中不斷複製的是商業娛樂界裡面,女性最膚淺的那一套價值觀

乍出社會的女孩,夢想竟然是有朝一日可以戴上千萬寶石,這個初始的設定就已經膚淺得可以。

成長過後的簡沛薰,按照電影中的詮釋,他應該是更了解愛、更了解自己,但是簡沛薰在李曜身邊踅了一圈後,也並沒有用成熟的態度去回頭面對原本那段感情,而是突然進入自己的小圈圈有如中邪一樣就把原本的男人甩了,然後下一個鏡頭依晨就跑到巴黎塗紅脣逛大街,這樣要跟我交代女孩已經在感情中成長,並且更懂自己該如何去愛。

抱歉,我沒有被說服。

其他一些小成本電影常出現的問題在本作也層出不窮,諸如跑龍套演員悲劇般的演技讓人出戲(本劇中一些中等戲份角色演技也頗悲劇),電影帶鏡頭太過快速使得故事缺少順暢感。

(本作兩場床戲鏡頭表現出的張力截然不同,可圈可點。簡而言之,其中一場是男生看的愛情動作片,另一場,則屬於女性....恩,但這又so what~XD。

-------------------------

總之,本戲只推薦給因為有依晨,所以想無腦進戲院,像我一樣的捧由~

至於想要看部好愛情戲或期待這部電影給你一些不同的愛情啟發...個人覺得還是多考慮個十秒吧




我猜你也喜歡...:D

【電影心得】[紀錄]《灣生回家》Wansei Back Home, 湾生の帰郷

【影劇心得】[台劇] 公視《麻醉風暴》Wake Up (兼台大醫院映後座談心得)

【影劇心得】[台劇] 客家《出境事務所》Long Day's Journey into Light

【電影心得】《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 成人卡通新高峰

【影劇心得】[台劇] 公視, 衛視《長不大的爸爸》Baby Daddy 觀後感(稻田電影)

【影劇心得】[台劇] 公視人生劇展《臺北八個人》Life is Shit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