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上面那篇對露西諸多誇獎的佛心文章之後
上一篇- 【電影心得】露西對台灣的意義

說好的各種謾罵文來了~~(掌聲歡呼加尖叫~)

其實已在這個時間點,應該已經有不少好朋友已經進入戲院看過露西
所以我想拿幾個這部戲的扯設定來罵一下,順便講講自己對某些劇情的看法

可能有雷所以還沒看的捧油請小心服用


Lucy_finalposter_1405407134  
※ 港版宣傳海報 Lucy - 超能煞姬


1. 各種大陸腔的台北街頭~?

那些大陸腔的路人我聽到的時候各種皺眉頭,身為台灣人,我們當然希望可以聽到裡面所有的腔調都是正統的台灣腔
其實我相信盧貝松不會不知道台灣人講話的腔調跟大陸是不一樣的
但是電影裡卻的確出現大量捲舌捲得頗誇張的中文= =
聽到的第一次就開始翻白眼

而且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想到任何合理的解釋可惡!!!!


2. 藍色小藥粉一釋放到血液裡面主角開始帥氣的反重力?

露西被痞子踢了肚子一腳後,藥包破掉,藥粉釋放到血液裡面
瞬間露西就開始十分痛苦得在地上抽搐打滾

甚至開始反重力往上飛!!還貼在日光燈上面!????我還以為日光燈快變捕蚊燈了= =
就算是要製造效果或表使藍色小藥粉很屌
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害我在這一段完全出戲只想大笑無法認真....




3. 女主角帶槍帶血走進醫院卻沒有人有反應? 進手術室還像是進便利商店一樣簡單? 

醫院場景也是在台灣拍攝的
再怎麼說台灣也是世界醫療頂尖的國家之一,怎麼把台灣醫院拍得像第三世界的急救手術室一樣陰暗

然後就算你有超能力可以看出來這個病人救不活了
人救不活了應該要簽DNR(放棄急救同意書)然後進入安寧緩和病房臨終照護,這種事情你是沒聽過嗎阿阿阿阿阿阿!!!!
你憑什麼一槍把那個在開腦瘤的病人斃了就躺上手術台!!
而且神外的主治醫師可能已經十年沒有開過腹腔了你知道嗎(誤)

WTF好來屋配角去死去死團之主角威能!!!

lucy1  


5. 媽媽你女兒快掛了,結果你是一邊滑手機一邊講電話嗎!???

露西在開刀的時候,跟媽媽噙著淚水講電話說自己可以感覺到萬物
然後很害怕自己快要失去人性了

但是媽媽的聲音聽起來比較失去人性阿~整通電話情緒完全沒有起伏像一邊在敷面膜還是滑手機一樣
我都以為她媽才是已經失去人性的那個人吧阿阿阿阿阿!!




6. 黑道老大被雙刀插雙手幾個小時後就能在巴黎當雙槍俠????

你們設定裡面黑道老大是蚯蚓還是海星做的嗎?
在台灣被露西用雙刀把雙手釘在椅子上的黑道老大
竟然可以在短短幾個小時內治療完成再帶了一批小弟坐飛機出現在巴黎
然後拿著兩支機關槍一個人殺掉幾乎全部警察???

你知道小弟們來拍電影也是有拿臨演費的嗎
你一個人把警察都殺光了小弟沒事幹就直接領便當了多浪費製作費你知道嗎阿阿阿!!!

強烈懷疑如果出露西二的話,老大其實是早就自己吃過藥的自我修復大魔頭

      
6bfe8552e2d060e5859b186ac529f1de2ee5b3fc  
※ 老大你真是太強了阿~~~



7. 破壞死光露西?

前面在我已經很盡量原諒各種令我翻白眼的超能力了~
但是每次我覺得我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就是會有人得寸進尺

露西在打入大量CPH4的瞬間變成,一座光砲吐出大量破壞死光?
我完全不知道這段想要表達什麼? 露西打入了大量的強大化學物質腸胃炎所以要快點吐掉?

我又再度出戲,以為自己是在看神奇寶貝了= =

pZ3J-4QRR0cME88NSp8bH6gKw8J  






8. 腦力開發進入90趴的露西變成了魔法公主中的山獸神?

這個部分我倒是覺得可以接受
露西這部電影本身就是在探討一種 生命的本質
而就像片中所說的,幾千萬年前,細胞開始聚集,產生多細胞體
但因為細胞聚集太多,他們開始進行分工,用合作的方式讓彼此存活下去
細胞與細胞之間就會有每秒鐘幾千萬次的訊息傳遞
也因此造就多細胞生物的演化

"生物的形體"原本就只是知識與訊息的一個載體

所以如果腦力開發到百分百,也暗指我們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成為萬能細胞的時候
"形體"就不再重要了,因為細胞分工,本就是因為細胞不是萬能的
生物因此開始可以自由的改變他們的型態
或是分解理解身邊的物質(露西後來吃掉超級電腦)
她想變黑色就變黑色、她想發光就發光、她想分裂就分裂

她想變山獸神就變山獸神= =

images  
※ 大家好我是山獸神



9. 露西、ET~傻傻分不清楚~

這一幕是露西回到從前與當初那隻最原始的"露西",輕碰手指
或許表示現代的露西,把一部分的知識傳遞給了那隻最原始的露西
人類文明一切的濫觴,或許是未來能夠穿越時空的高級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

有人說,盧貝松的這一幕,是要對聖經裡面《創世紀》的故事致敬

world  



恩但是我怎麼想都還是比較像這一幕~(我想大部分的人也都是這麼想吧XD)

ET  



10. 最後我要說的是整部戲的最原始最原始設定--「人腦只有開發10%」?

首先,這個10%的定義根本十分不清楚
到底是"人腦能夠同時處理的訊息能力"只開發10%
還是"人腦一輩子會使用的記憶腦區"只有10%?

這樣的說法有點模糊
但如果用電腦來比喻,就有點類似
這台電腦到底是CPU只用了10%,還是總容量只用了10%

我曾經有聽過第二個說法,也就是說,人類一輩子只會最多用到10%的大腦皮質區做記憶
即使我們的大腦容量比起其他動物的確大很多
這我相信,也的確是有可能
畢竟你家電腦如果記憶體全滿大概也跑不動了,什麼程式都執行不了~

但是至於第一個說法,我個人是不相信的
神經學上也有證據說大腦開發根本不可能這麼低
德國的神經科學家寫的反駁文(大家可以丟進Google翻譯看)

不過,這部片似乎就是以這樣的假設當前提
也就是說我覺得這一整部片原本就是建立在一個薄弱的的前提上進行
現實中,即使再聰明
捕蚊燈、光砲、山獸神、USB都是不存在的

但也是因為這樣才有辦法衍伸出這麼多思考的方向

所以大家信不信
就等經過自己大腦之後再最判斷囉
(為什麼我最後好像認真了= =)









爬完文章
寫了兩篇不知所以的心得文後

我還是抱持跟我原本剛看完第一次的時候一樣的態度

這是一部各種不合理又建立在各種微弱的理論基礎上的怪片
不過的確滿值得去電影院坐下來看
讓腦袋好好動一動

當有自己的罵點後你會覺得更爽XD



(LUCY心得 全文完~)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