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門診來了一位中年男子

主訴屁股和胯下癢希望尋求解決方案

老師跟他對談了一陣子,也看了一看抱怨癢的部位

 

「請問你的工作是會長期流汗嗎?」老師問

「我都坐辦公室」

「喔...工作環境不悶熱也會癢,你可能比較特別」「那我開一條藥膏讓你帶回去擦,一個月後回診看一下」

「醫師...我三個月才會回來台灣一次,大部分都在內地,一個月後可能不行...」

又是一位每次回台灣就順便進廠維修的台灣籍外國居民

見怪不怪,台灣醫學中心很常見這種健保米蟲

「那我們調整一下擦的方式?還是你告訴我你什麼時候方便?」

大哥回頭到公事包裡面拿了一張紙出來,一邊看,一邊思考了一下

這時就正坐在大哥旁認真學習的我

就有意無意不小心der瞥到了一點內容Oops

是一封來自秘書的信,內容大概長這樣~

 

============

張董,以下是此次回台灣五日之行程,請確認

 

一、已預約好醫院門診

07/1# 上午 台大醫院 泌尿科 OOO 醫師

07/1# 下午 聯合醫院 OOO 醫師

07/1# 下午 台大醫院 皮膚科 OOO 醫師

07/1# 上午 台大醫院 耳鼻喉科 OOO 醫師

 

請張董記得到診,附上您的健保卡,請記得攜帶

 

二、回台灣零用金25000已用信封袋放在桌上

三、...

四、...

=============

 

WTF

我知道那上面寫什麼不關我的事

但餘光之下"攜帶健保卡"幾個大字在我眼前就是閃閃發光好刺眼

 

另外

回台灣五天內掛了四個醫院門診

簡直高級進廠維修

雖然老早就知道這種事情在這樣一個被政治綁架的健保體制下本來就天天上演

這樣的健保米蟲可不只一隻兩隻,更大隻的所在多有

只是大部分人都不會看見

但血淋淋的親身邂逅後

 

TMD還是滿不爽的啦~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