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這件事情應該在上禮拜就告一段落,誰知道今天教師節還搞了個8000教保員上街頭,整個矛頭竟然還對準幼教老師,說他們懷疑教保員的專業,爭取獨立帶大班的權利,看到這則新聞完全感到心寒,大概跟第八局被南韓吃掉四分差不多(不~~QQQQQQ

問題點在,這根本就是兩個不一樣的專業,幼教師在養成過程中學的是幼兒教育法和幼教心理學,他們懂「教育」的法則;教保員養成過程所學的的是帶小孩的方法,他們的專業在「保育」,是台灣這個社會把兩個專業一起丟在鍋裡糊得稀巴爛,很多教保員被逼多做幼教師該做的事,然後私幼以賺錢為導向的的體制,更讓幼教師的專業無法發揮,做的事情跟教保員沒兩樣。

8908496-3533129  

自以為是的恐龍家長加上不完備的制度,搞得整個幼教體系烏煙瘴氣,放任以外文和才藝為噱頭的私幼滿天飛,殊不知這些東西對孩子長期的發展常常根本有害無益。

舉例來說,教學齡前孩子寫字其實手會變形,學齡前學外語其實對孩子未來的外語能力是沒有意義的。

私以為幼托整合是正確的路線,這樣對孩子學前教育會有更高的保障,教保員也有幼教師無法取代的專業,所以這兩個專業應該合作,為孩子的未來一起努力,而不是互相質疑叫囂。

這次的新法上路之後只會造成兩個專業之間的界線更加模糊,以資本主義為導向的私幼更有理由壓低成本,更不願意聘請幼教師(我強烈懷疑這才是法案的幕後黑手,開私幼超賺的),造成台灣教育繼續從最根本開始崩壞,想到就不寒而慄。

哀,這種挖屁股肉補手傷的笨遊戲,台灣人還要玩多久才會學乖呢?


【沃草】寶寶誰來教?教保員.幼教師吵翻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908496.shtml?fb_action_ids=866615360017892&fb_action_types=og.comments

(
同步更新於臉書)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