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06

「這個給你。」耳邊傳來女孩的聲音,羞澀中帶著一點執著,我的眼角餘光看見了她纖細的手,仔細一瞧,手中遞來一張紙片。
是的,那是張迷你孔洞記事本上撕下來的紙片,紙片被整齊的對了三折。我輕輕將紙張打開,女孩的字跡清秀而工整,字與字之間都隔了半個字的空格。
原來這就是被傳小紙條的感覺阿。
中學時代的我多忙於課業,一度錯過了<那些年>等等電影中的課堂偷傳小紙條的怦然時光,時至今日,我也終於盼到了呢。
我整理了一下繁雜了一天的思緒,定睛細讀女孩捎來的訊息。

「林醫師,我是照顧8-2床新病人的護生
家屬來了,麻煩你有空時去病解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
女孩的信息堅定而不容質疑。
我收起回到那些沒有的那些年0.087秒的神遊的自己。拿起病人資料把自己的身影繼續丟進護理站外的長廊,執行女孩開出的order。
#病解STAT
#我是臉很臭嗎為甚麼不用說的

 

-----

2018/03/27

病患前一張X光看起來腸子阻塞
治療後今天再照一張

「醫師今天照的X光如何?」
『喔阿公今天腸子看起來有動。』我平靜道出這個好消息

「為甚麼才一天腸子就有動!」他驚訝
『因為我們的藥有作用。』
「甚麼?你們的藥讓腸子有動!?」
『額對, 這是我們治療的方向。』
「這不對吧!?」
『額為甚麼不對。』

#我看著他
#他看著我
……………
(靜默的三秒鐘)
我們好像都了解了甚麼

『……誒都』『呃總之他有進步。』
「……呃總之謝謝。」

#鬼打牆
#我們的藥沒有內建迷你老鼠機器人啦XDD

 

 

----

2018/03/24

「你們輸血有沒有輸對地方啦。」
『額請問你的意思是?』
「她上出來的大號都是血啊搞甚麼。」

『太太,老太太現在是新的腸胃道出血』
「所以呢?」
『所以我們幫他輸血防止她失血過多』
「難道不可能是你們血打錯地方所以流到腸子」
『不可能』
「真的?你可以確定?」

#真 #的 #不 #可 #能
#WTHWTF

聽到這句話震驚思考了0.0087秒
這世界比想像中還危險啊
快逃啊

-------------------------------------
我的重點其實是病患對醫療的不信任唉唉
病患不懂是很正常的不然來幹嗎

越來越體會小夫老師的句句血淚呢

 

 

 

-----

2018/03/15

小帥哥病患小腸發炎,打抗生素禁食了三天,昨天一開始嘗試進食就開始腹痛微微發燒。

「你這兩天開始吃東西但感覺狀況不太好。」
『對。』
「那你告訴我你這兩天吃了些什麼。」
『我昨天吃了麵線。』
「恩好喔。」
『然後吃了一些薯條。』
「蛤??」

『然後今天早上吃了一個鮪魚三明治配紅茶。』
「...誰跟你說可以吃這些的?」
『主治醫師。』
「不可能吧,主治醫師怎麼跟你說?」

『主治醫師昨天說~可以開始試喝水,吃一點簡單的東西。』
「........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稀飯之類的。」
『阿對吼好像是。』

#阿對吼 #阿對吼 #阿對吼好像是
#薯條不簡單
#鮪魚三明治配紅茶也不簡單

去查房時有一半時間躺床的是女友
靠窗床位早晨採光好
是帶女友來度假的概念嗎垃圾食物和早午套餐都來了XDDDD
#一些薯條是本來想吃大薯換了小薯嗎XDDDD

 

 

 

-----

2018/03/05

CC:值班完的一大早跟一位女看護一起被卡在電梯裡面等工務室來救wwwwwww
#問單兵該如何處置XDDD

 

 

 

---

2018/01/10

值班洗澡都想越快越好
而且洗前洗後值班服常常是同一套

今天抓個空檔衝進澡間
把值班服往地上一丟
洗起成功嶺上熟悉的三分鐘戰鬥澡
體感時間0.087秒之後
我已經擦乾身體帥氣準備著衣
#喔吼吼吼果然抓到正確時間沒有電話來亨亨亨

一個帥氣回首後
等等

我想起中學老師曾告訴我
水往低處流是世間不變的定理
而我TMD把值班服放在整間浴室位能最低的地方>.^
值班服整套躺臥在水泊當中
毛細現象吸好吸滿
濕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
.........

「那個...護理師,我可以再去庫房拿一套值班服嗎?」
『...哎呀林醫師你值班怎麼有空去游泳!?』
她打量我全身後如是說

 

 

 

---

2018/01/09

去全家買大熱拿
隨手自以為文青搖一下
杯口溢出咖啡超尷尬
嘴巴趕緊湊上去
結果口罩撞到杯口…
(現場表演0.087秒時尚turn口罩

 

 

 

-----

2018/12/28

昨晚值班在醫師室厭世補病歷中
一位資深護理師在外面向內張望徘徊
「有甚麼事嗎?」我問

或許只是一點點兒病人的小事
體溫高了那麼一點
尿少了那麼一點
家屬難搞了那麼一點
她或許一邊猶豫著是否該告訴值班醫師,但貼心的護理師又怕打擾了醫師書寫專業病歷(責任制下的文書作業海,或交作業QQ)的時間吧
「沒關係你直接說。」我以假暖男式語氣補了一句
「好的林醫師」她說
專業的她隨即娓娓道來

「林醫師你長這樣…是不是從小到大的照片長得都一樣啊?」

…………
……………………
#身為一個專業的小住院醫師被資深護理師關心兒時
#應該也不是很正常的事吧www
「喔喔對啊比較沒有變我也是很困擾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她這麼笑
「額呵呵呵」我這麼笑

 

 

 

----

2017/02/21

身為一位專業的小住院醫師
值班時被call到護長辦公室幫忙抓蜘蛛
也是正常發揮
「林醫師我們只能靠你了!」
#病人發燒喘護理師都沒這麼緊張w

 

 

-----

2017/12/17

「林醫師~你的新病人有家屬過來了~」護理師說
我隨即放下手邊工作,想要去跟家屬解釋目前的治療方向。
站在病床邊的是一位約60歲男子,頭髮微灰,穿著上班正裝打領帶「你好」
『你好,我是他的住院醫師,請問你是他的?』
「我是他的朋友,也是這裡的老師,順道來看一下。」
#Gosh竟然是醫師的家人阿老師還特別來看真用心
#一定要跟他講清楚病情順帶顯示我這個PGY很優秀亨亨

『老師他現在做過了%%檢查抽了YY血結果是XXX』
「喔....」
『老師抗生素的部分急診用XX然後因為YY所以換了&&,培養長RR所以..........』(鉅細靡遺)
「喔..............」
「好阿那就交給你們了~~」(拍我肩後就離開
#奇怪老師怎麼完全沒回應
#甚至剛剛一度還擺出一點點放空的表情
我越想越不對,一個箭步追上前『老師請問你是哪一科的醫師,之後還會常來看你朋友嗎?』

老師思考了0.87秒後說話了

「喔喔你真好但沒關係啦,我是醫工所教機械的」
#我是醫工所教機械的
#醫工所教機械的
#教機械的

.........老師你聽不懂病情解釋也不要把小PGY當玩具玩阿嗚嗚嗚QQQQQQQQQ

 

 

 

-----

2017/12/15

小帥哥病患在病房住院,抽血檢查HIV控制得宜,病毒量低到無法散播更無臨床症狀,HIV用藥原本預計隔天要回門診拿處方。

「所以HIV的藥一天一顆你都有吃嗎?」
『當然有阿~』堅定的口氣和閃亮的雙眸看進住院醫師雙眼,彷彿對方任何一分的懷疑都是過度的思量。
「是這樣的,住院狀態不能看門診,所以會另外幫你開住院用藥,你就不用去看門診了。」
『喔這樣啊,還是我回家把家裡的藥帶來?』他瀟灑的如此回覆。

「咦你家裡藥應該快吃完了吧?不是明天要拿藥~」
『還有剩~』
「還剩多少?」
『還剩很多阿~~~~~~』一切都如此的自然
.......
..............
................................
#那你覺得是什麼原因讓你家裡的藥還剩很多呢wwwww
#我們HIV的藥效果真的Hen好呢ww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