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這件事情當說說哥到現在也過了快半年了

歷經諮詢、拔智齒、過敏、做牙模、還請家人上台北一起聽說明會

簡直去掉了我這個學期至少五個晚上的時間吧QQQQ

終於是在上個月確定了一切,並且裝上了口內擴張器了(顯示為已諮詢疲乏)


DSC_0547  
§ 是我的口內擴張器



當初決定要做矯正工作是因為總體來說我有三個問題

1. 顳顎關節(TMJ)鬆脫

我記得應該是大二的某一天吧
原本前一天晚上睡前都還沒有任何問題的TMJ
一早起床後就脫出了原本的位置,然後就再也回不去了QQQ

剛開始只要自己把角度喬好就可以回復,但這一年竟然開始時不時會有痠痛的問題
所以才想去諮詢

不然很怕用不到躺平我的關節就要整組爛掉了QQQQQQQQQQQQQ

2. 咬合不順

因為我的正常咬合之時,上下排的門牙是剛好會卡住的
導致反而後面的臼齒無法順利地咬到東西
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需要稍稍把下巴向右後方移一個小角度,很不方便

而這樣的移動
更造成我的四顆可愛虎牙已經有兩顆尖端都在一來一往中被磨平了不~~~~~~~~~~~

3. 牙弓狹窄

正常的牙弓應該要是馬蹄形

U2072P8T1D1058137F915DT20110315165412  (誤)


但我大概在高中的時候就有發現我的牙弓比較狹窄~
大概是一個鐘形曲線的形狀
  
90B239C33E36965224F49F3CC598BF25  


超潮對不對哼哼哼 但這沒什麼好高興的
這也造成後方的臼齒因為相對突出而容易咬到臉頰肉

所以我從小就開始不斷吃自己
真的是太可憐了







從開學就問了不少地方也給我不少方案

經過多方考慮,最後選擇普羅牙科的蘇志鵬醫師,和只要把智齒拔完就OK的方法

也就是先上口內擴張器,把原本狹窄的牙弓撐開,大概三四個月等空間比較足夠之後

再來用矯正器把牙齒排排乖來

這樣也會比拔牙齒之類的選項花的時間更少一些







DSC_0546
§ 這是口內擴張器的旋轉鑰匙


我發現這個把嘴巴撐開的過程,網路上有寫心得文分享的不多

有可能是因為會寫這種蝦妹矯正文的大部分都拔牙瘦臉去了所以也比較少用這個東西~~

所以maybe我會把前面這一段"擴張"的過程寫詳細一點XDDDDD



於是從一月21開始,我就開始過著每周有兩天要記得拿鑰匙轉擴張器,把牙齒左右撐開的生活

講話都是大舌頭~剛開始一直被笑XDD

ㄐㄑㄒ通通發不出來啊說話很像腦洞
但我現在已經與之相處得不錯了哼哼哼

我想要嘗試帶著矯正器唱KTV,聲音應該很潮到時候再來PO心得XDDD


這幾天門牙開始有一點點裂縫開始跑出來~我到時候會不會變成講話會漏風阿好期待喔哈哈哈哈哈XDDDDDD



下一次回診是2/18 

牙齒漫漫長路~從拔牙到矯正

還得繼續努力走下去!!!QQQQQQQQQQQQQQQQQQQ

希望在當Intern(實習醫師)之前可以完全搞定:))))


祝我好運!!!!



其他牙齒日記

 

 

 

【牙齒日記】快速review一下的流水矯正日記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