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五的第二周是骨科實習,實習的內容和第一周的泌尿科就很不一樣,基本上,醫院的每個科都會排定自己給我們的套餐內容。
因此在每個科別所能實習到的東西也就很不同,這個星期在骨科,我們基本上不像上周有很多時間在刀房見習,大部分都是在教學門診裡跟著老師看病。

骨科打石膏  
§ 骨科治療室石膏練習

唯一比較特別的時間,大概就是在星期一下午到石膏室去,也因為幸運的當天的病患並不多,我們得以互相練習打石膏的方法。
第一次親自練習打石膏的心得是,其實要搞定一個美麗的石膏真的是需要一雙巧手才行,太慢、太快、太緊、太鬆,都會讓你打出來的石膏變成悲劇XDDDD


OK
總之這禮拜最大的收穫就是跟了共七位不同醫師看診,而比較每位醫師的看診風格在私底下偷偷私心PK就成了本周最大樂趣\@@/!!!(喂)
尤其發現開業老師和非開業老師心中想的東西有多麼的不一樣~~~

開業老師基本上一周只有一天在我們醫院看診,其他時間都在外面醫院或是自己的診所開業,他們通常在教學的時候都特別強調"人"或是說"搏感情"
而且開業醫講話都會有一種"江湖味",一個有在行走江湖的人所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有點難解釋XDDD
他們通常對教學醫院的理念不是完全認同,所追求的東西也不完全是學術上的成就,多了些在泥漿裡滾過的土味~~~~
講話起來也相對幽默愛開玩笑不少

當問到其中一位開業老師為什麼選擇骨科時他是這樣說的
"為什麼我會走骨科,你看骨科像堆積木一樣,我本身很有興趣,加上基本上骨科老年人很多很多,我對高齡人口還算有十八般武藝"
"但是對小朋友,我就只有十八般武器~我連自己的小朋友哭起來都很想把他們逼到牆角打~~所以你看我就無法走小兒科這樣,你們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科別知道嗎"XDDD

於是突然覺得自己最後還會留在教學醫院的可能性頓時又下降不少,因為發現那些江湖郎中的個性似乎害我比較相符(喂)



星期五的下午是我們唯一進開刀房的時間
基本上很大的一個心得就是

骨科的每一樣手術器具真的都跟木匠用的一模一樣!!!!O_____O
雖然要做很多人工關節的骨科可想而知大概會是這種情形
但是當手術護士遞給醫師的東西,從 "剪刀、鑷子" 變成 "鉗子(片幾)、長螺絲" 的時候,不是我在說還真是有點嚇人(汗
不過也因為這樣,開骨科刀的醫師反倒感覺就比泌尿科的感覺Man了不少,學長姐好像又都比較帥~(這會影響大家選科嗎)XDDDD


整周run完後,覺得骨科給我一種瀟灑又精細的感覺,猶如這一生就是在拚這一幅202根骨頭的人體拼圖,肌肉和韌帶是你的膠水,奪酷。


和原本想像的還是很不一樣的一科:))
又是充實的一周過去了~感謝骨科部同仁的努力~~XDDD



骨外科總評

相似職業:木匠(完全無誤~)


個人興趣:●●
熱血程度:●●○○
挑戰力:●●●○○
生活品質:●●●●○

C魚走此科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