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78.JPG

來把內科外放雲林吃過的東西簡單記一下重點,以後別科或是當PGY都很有可能再下來,到時候絕對會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篇文章(認真

 

 

 

 

 一、早(午)餐

1. 燒餅店  醫院靠雲林路右手邊

2. 亞米早午餐  護理站愛訂,也在雲林路~

3. 偉恩洋行  CP值高,適合周末早晨慵懶的氣氛

4. 晨間廚房

 

二、正餐類

1. 桃花源餐廳  香酥鴨!!酸菜白肉鍋!!苦瓜鹹蛋!!醉元寶!!

DSC_1155.JPG

DSC_1151.JPG

2. 烹小鮮  靠雲科大,下班揪小飯局好去處,鴨胸燒餅超好吃!!(但要值班怕CPR的就...XD)

DSC_1159.JPG

3. 石頭日式燒肉  肉!!肉!!肉!!

4. 滿園日本料理  優秀的台式日本料理店,烤鯖魚很厲害!!

DSC_1168.JPG

5. 鳳壽司

6. 湯師傅火鍋  合理氣氛佳,店裡面有個電視一直無限跳tone的播音樂(西洋->台語->演歌->歌劇之類),店內還有些奇怪的slogan

7. 阿賜豬腳飯  一個爽字了得

8. 雨村休閒農場

9. 海濱熱炒  懷舊日本風,會放老古裝日劇

 

三、飲料

1. 中山路飲料街  呈現飲料店聚集經濟的最大值!可謂左茶湯、右清玉、前圓石、後貢茶、大苑子、五十嵐、Mr. Wish、茶壇應有盡有,據說短短一條街裡就有100家以上的飲料店

DSC_1130.JPG

DSC_1135.JPG

2. 花茶大師  個人中山路上的愛店,護理站揪團訂頻率第一名,仙草拿鐵很經典,點無糖~

3. 幕茶客  

4. 旅人洋行 Tea box  可以一邊聞茶香一邊挑茶,同學推焙茶口味~!!

5. 鮮茶道  

6. JP手作茶(車站前)  老闆娘聽到我們來斗六的原因跟我們說了很多他對醫療的看法,是很甘心的老闆娘,還有兩個很可愛的女兒,一個學小提琴一個學低音管(欸你知道太多了)。有時還會送十元折價券,是個人心目中第一名。

 

四、咖啡簡餐店

1. 馥時琚  伯爵茶豆漿!!這是一家在民生南路旁邊草地上,很顯眼的簡餐咖啡店,我們有個晚上來這裡坐,這裡有很多很用心的在地讀物,還有照片與風景畫!是一個可以一邊放鬆,一邊了解雲林的好地方。

DSC_1171.JPG

DSC_1177.JPG

2. 一瞬咖啡

3. 凹凸咖啡

4. 芒果咖啡

 

五、週二六出現的 人文夜市

1. 鐵板刈包

2. 厲害鳳梨水果茶  超純超好喝,杯底還有鳳梨果肉,一樣,要值班的好自為之

3. 豆乳雞  微辣很經典,但太多家了不知道每家品質是不是都一樣

4. 一口臭豆腐

5. 脆皮雞蛋糕  皮脆,裡面軟的部分也很香,現買現吃很爽!!榮登本次外放買最多次的小吃,火車站前面那一攤最好吃!!

IMG_7900.JPG

IMG_7899.JPG

6. 現炒三杯滷味  經過被人龍吸過去的,拿滷味料炒三杯,爽

DSC_1165.JPG

 

六、其他小吃

1. 青麥芋圓  據說每種都好吃沒有雷的存在,個人超愛芋頭沙

DSC_1127.JPG

2. 菜市場吳記肉圓

3. 厲害的鴨肉麵線  護理站訂的不知道名字QAQ

4. 厲害的麻辣燙和老豆腐  護理站訂的不知道名字QAQ

5. 半夜出現的廟口煎粿  看他很久了下次來雲林一定要吃到

6. 中山路魯味亭  好吃衛生,新鮮的滷味

 

七、點心

1. 法米法式甜點  每個人下雲林必吃,哈密瓜塔的層次很誇張

IMG_7898.JPG

DSC_1163.JPG

2. 豆芙甜點(網購)

 

這趟外放讓我深入了解斗六市,也顛覆了我對雲林原本的想像,自詡為農業首都的雲林斗六,不但物質上應有盡有外,還擁有自己獨特的慢活方式。

這邊的住宅格局和市容規劃都很不錯,有現代、有傳統、也有農業大縣純樸舒適的生活風格,生活氣氛跟宜蘭縣很像很像,我想這會是個我會想多來幾次的地方。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