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AVoelFVlL._SY344_BO1,204,203,200_  

「住院以後的感覺怎麼樣?」憲公查房,一如往常對思覺失調症急性期剛過的姐姐搶先釋出關懷

「我覺得這間醫院真的到處都怪怪的。」

「喔...你覺得哪裏怪呢?」妄想和幻覺是思覺失調症常見症狀,釐清內容是基本第一步。


「比方說阿,你們的垃圾分類阿,我那天在垃圾桶前躊躇好久不知道丟哪一個,結果我問收垃圾的阿姨,他竟然說你就隨便丟啦有人會幫忙清。有分類好像沒分類一樣,害我丟起來都覺得怪怪的。」誰也想不到第一個竟然是這個原因,還真有點難接下去顆顆。

「痾...那還有嗎?」

「還有那個唱歌的本子阿,我最近都沒聽歌很多都不會唱了,然後阿,裡面竟然有"無印良品"的歌耶,奇怪了,無印良品不是一個品牌嗎?怎麼會有歌阿聽都沒聽過。」

這時候憲公不改一往風格慢條斯理地回答「沒有啦,無印良品阿,是一個團體。」

「團體?」姐姐發出疑惑的聲音

「對阿,是光良和品冠組成的團體。」憲公你真內行阿

「喔...光良我不熟啦但我知道品冠...所以不是歌本怪喔?」

「不是。」堅定的憲公

「好吧,那我有放心一點了。」


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各種開釋力強大的憲公~

 

 

近期文章

【實習日記】[精神] 當抽血菜鳥遇上精神患者

【實習日記】[法醫學] 木榮葛格語錄

【豆知識】三分鐘搞懂醫師升等轉職之路

【影劇心得】[台劇] 公視, 衛視《長不大的爸爸》Baby Daddy 第一集(稻田電影)

【影劇心得】[台劇] 公視《麻醉風暴》Wake Up (兼台大醫院映後座談心得)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