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這個部落格創始到現在也過了快兩年

當初的創立目的本來只是單純想要做一些醫學生活的紀錄,但現在很明顯裡面的內容已經不小心超出許多XDDD

最近還有一些人因為看到這個部落格的緣故有些想法被激發,而讓我們有了更進一步的聯絡,算是因為部落格而得到的意料外收穫

搞得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再過一年、兩年這裡又會是什麼樣一個概念

於是只好一切順其自然啦~~XDD

4b197cbad88f1704b3ff6d641f08f090  

至於為什麼放植物打殭屍2的圖片,是因為最近又回到急診科了,這是從大五上以來睽違一年半與急診科的再次會面

大五上的菜鳥日記大概是長這樣 【實習日記】急診手記 ~植物大戰僵屍~ 

那所以這次又回來當然算是植物打殭屍第二代囉XDDDDD

當時剛進臨床根本什麼都不懂就寫了這樣一篇粗淺的急診日誌
一個星期後就離開了急診,現在回頭看當時的自己,腦袋空成這樣還打得出這篇也算是滿用心的XDD

現在則是大六自己選修急診的course,一個選修course是六個星期,到這個周末剛好過了三周也就是一半

上一次來這裡是剛進臨床三周腦袋空洞的屁孩,現在則是再過三周就要當實習醫師的pre-intern



(雖然如果有大五的學弟看到可能不是很開心但是相信我等你快升因騰時回頭看也會覺得你當時是屁孩的因為我當時也覺得自己不是屁孩甚至現在也還是屁孩啦哀哀哀)

 

六年級我三個選修分別是選台大環境職業科、東大精神科以及台大急診

環職科沒有大五、出國也當然不會遇到大五,所以是最後在急診才真正遇到學弟妹
跟學弟妹有一些接觸後,發現雖然只差一年,但是自己似乎真的有默默的變的比較well prepared(嗎你這小廢廢XD?)

那天還被學長抓去教學弟妹整套的NE(神經學檢查),人生第一次teach學弟妹,明明是教別人的人,卻講話講到手腦不協調好不習慣

因為上大學以後強者太多,醫學上根本輪不到我教別人阿,更不用說像這樣完整的一個主題,高中畢業後就幾乎沒幹過這種事了XDD

「阿,原來這就是教別人的感覺啊我想起來了!!」

聽起來真是蠢但當時心裡真的有閃過這句話XDDDD 

 

總的來說,現在還不敢說自己有什麼功能啦,畢竟我們連藥都沒辦法開(或根本不會開XD)

但總覺得心態上的確不一樣

經過了一年半,覺得腦袋裡的確多了一些東西,習慣了一些步伐,覺得比較踏實了的感覺

就像玩植物打殭屍第二代的時候一剛開始就莫名很上手的狀況

說來有點奇怪

 

但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好像有點期待當實習醫生

(抖~)

 

arrow
arrow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