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和本周骨科實習的期間都會進手術房,尤其是泌尿科的那一周有整整兩個整天都待在裡面,雖然是沒有功能的人形路障但依然是倍覺新鮮。


但是除了看看手術的進行,一邊讚嘆老師和學長們的手藝之精巧之外,還有一個部分也讓人很好奇。

我自己是沒有被推進手術房開刀的經驗,但是以前常聽朋友們聊,有的人會如此的做描述:

「我被推進手術房後,感覺到身邊的人快速的在左右走來走去,然後竟然一邊聽到SHE的歌,之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就失去意識了。」


沒錯,這個歌就是我一直好奇的東西!!!!!


對於非醫療體系的人來說,對於手術房裡場景的想像大概都來自於醫龍、實習醫生等等的醫療劇,而在這些劇當中的開刀場景大概都是生死交關,空氣凝結全員全神貫注不能差一絲一毫,深怕出了任何一個差錯病人就會在下一秒鐘die on table。

但其實真正手術房的氣氛大部分都是滿溫馨的啦XDDD

尤其是主刀醫師是較年輕的學長姐的話,通常放台小音響在旁邊配點音樂下刀能夠增進情趣,讓大家心情都舒服愉悅,又可以增加話題真的是很不錯~~~

當然,音樂的內容是可以自己決定的,有的可以聽廣播,或音樂頻道,甚或想聽古典綠鋼琴只要不會開刀到一半睡著應該都是歡迎的選擇XDD


以下範例

(廣播電台放起眼底星空)
學長:「ㄝ這誰的歌阿好熟ㄝ~~」(一邊操作內視鏡準備取下膀胱)

護理師學姊:「吼~你連李聖傑都不知道!??」(一邊清理工具)

學長:「喔喔李聖傑喔~~最近好像很少看到他~~我大學的時候他很紅阿」(多切兩刀)

護理師學姊:「不知道阿~但這首你不知道也太扯了吧!!」(浸紗布)



(A-lin的四季)
(男性結紮手術中老師一邊跟局部麻醉的患者聊如何騎腳踏車一邊綁線~~)
(然後把輸精管一邊剪斷亨亨亨)


如果第一次看的話感覺反差超大的阿!!!!!!!!!!!!!!!!!!!!!

恩亨所以其實大家不要被手術兩個字嚇到了,真的不是每個刀都會感覺空氣好像凝結然後全部的人無時無刻繃緊神經,這樣久了只會讓大家都精神崩潰XDDD

突然想到,那這樣以後只要不是全身麻醉的手術,搞不好還可以開放患者事先點歌XDDDD



雖然開刀的氣氛沒有大家想像那麼僵硬,但手術真的還是很辛苦的喔,一台需要open的手術至少要主刀、助手一至兩名、刷手護士、流動護士、麻醉醫師這麼多人力,所以即使自己是念醫學系,我還是認真覺得在刀房裏面為大家的健康奮戰的學長學姊們真的是太偉大了,真正進入手術房後這個想法不減反增,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想為他們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術 音樂 點歌
    全站熱搜

    魚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